兼听

【追仪】暖

新年快乐~~~~

给阿鹿老师的点梗! @阿鹿果园 谢谢您的礼物,也希望新的一年一切都好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蓝景仪有些心烦意乱,总是忍不住想抬头看看蓝思追。
他突然想到好久没见到他了。大概是升上高三之后,课业繁重加上心上压力不少,恍然再次见到的时候,他才发觉自己心底还有这么一个人。
怎么会再见到他呢?
也无非就是冬至的时候,家里人又聚在一起,分享了一大锅老母鸡汤,以及一人一盘的肉馅饺子。然后蓝思追最近似乎不太忙,就在家里住了下来,一转眼就要元旦了。
蓝景仪记得蓝思追似乎不太喜欢回家,他好像有做不完的实验和看不完的书,这总是让他对老师说的“你们上了大学之后就轻松了”这样的言论深感怀疑。
蓝思追好像总是很忙。
当然他也很忙。他有一天二十小时的任务要去一个一个去攻克,是的,就连睡觉和吃饭仿佛都成了任务,而非放松享乐。
这就是高三,人们已经把它当做某种专有名词去解释,其中似乎包含了很多含义,但是饶是蓝景仪已经过了这一个学年的三分之二,他也依然不太能体会其中含义。
“你的高三是什么样子的?”他看着蓝思追,突然没来由地问出来。他觉得问这个问题有些傻,还有点莫名其妙,但是他已经收不回来了。
蓝思追从他那本虽然看了好多遍,却依然常新的《欧洲史》里抬起头,很多时候蓝景仪都不太能理解蓝思追对于历史的执着,但他莫名地喜欢他带上黑框眼镜,埋头苦读的样子,特别是他穿着这件高领白毛衣的时候,他觉得这个人干净地就像是——像是《魔戒》里的精灵贵族。
他觉得自己的比喻可能并不太恰当,他听蓝思追说《魔戒》里的精灵贵族也并不都是他形象的那种一尘不染的样子,他木讷地点点头。
“可是你和他们一样好看呐!”他脱口而出,把蓝思追逗笑了。
“好了,景仪。你手里的这道题似乎还没有解出答案是不是?”蓝思追将书签一丝不苟地夹在书里,然后合上书,颇严肃地看着他。
蓝景仪有些心虚地低下头,笔在手里没自觉地转了一圈,“要不,”他呐呐地道:“你再给我说一遍呗。”
蓝思追无奈,拿起一支笔敲了敲蓝景仪面前的试卷纸,“真是拿你没办法。最后一遍咯。”
蓝景仪闻言心中一喜,弯眸道:“好。”其实他自己心里最清楚,这道题对他来说没有太难,只是他现在一门心思都在蓝思追身上,解题的那部分脑力早瘫痪了。
他好久没有见到蓝思追了,久到他都快把他给忘了。只是突然再相见的时候,他心里又生出许多滋味来。
他望着蓝思追搬过椅子坐到了他身边,带着笑意的眸子看上去浅浅淡淡的,蓝景仪却看得一阵心慌。

“这里是这样……”蓝思追颇有耐心得替他又梳理了一遍思路,蓝景仪大致觉得自己懂了,却还是不能全明白。他皱着眉头趴在作业上照着蓝思追的思路往下理着步骤,蓝思追撑着头就在一边看着,蓝景仪不太敢去看他,却也不知道他是在自己做的题,还是再看自己。但不管是哪一种,都令他尴尬。

不过被盯着习惯了,他也顾不得那么多了,写着写着居然顺畅了许多,他突然一脸恍然,心道蓝思追果然厉害,然后心情颇好地把每一个字都写格外端方。

蓝思追看完之后笑了一声,“体会到乐趣了?”

蓝景仪听他这么问,突然沉声否认道:“怎么可能有乐趣。”

蓝思追笑了笑,将他的本子拿过来看了,“前面错了好多啊!”他故作夸张地看了蓝景仪一眼,蓝景仪脸一红,忙将那本本子拿了回来,“你你你,我还没同意你看我的本子呢!”

蓝思追自知理亏,却没太有认错之意,“当真不让我给你看看?”

蓝景仪被他问得犹豫了一下,却依旧固守阵地,突然想起了那个无疾而终、非要问个究竟的问题,“你高三的时候是不是成绩很好,不会错这么多的啊?”

蓝思追想了想,点了点头,“确实不会。准确地说,我基本上是全对的。”

蓝景仪哽了一下,觉得自愧不如的同时,心里突然闷闷的,“那我是不是特别差劲啊?”

蓝思追看着他,张了张口,好像不知道要怎么说才好。蓝景仪觉得他这个表情几乎就是给了肯定答复,心中郁闷情绪顿时高涨了不少,他在蓝思追刚要出口说什么的时候拦住了他,然后埋头对着他的题一题一题地重解。

“景仪。”蓝思追很小声地叫了他,蓝景仪并不想回,继续改他的题。

“景仪。”这一次蓝思追的声音温柔了些,听得蓝景仪心里痒痒的,却还是没理他,手指却不听使唤地停下了,眼里竟积了点泪花。

“景仪……”这一次蓝思追的声音特别近,蓝景仪一回头才发现蓝思追的脸居然就在他耳边,“让我看看。”蓝思追的声音轻轻地飘在他耳边,好像望他脖子里呼了一口气,蓝景仪缩了缩,却被蓝思追按住了腰。

“思追……”蓝景仪的声音很轻,蓝思追将额头抵在他的肩上靠了靠,他身子一僵,任对方把自己抱在怀里。

“景仪,我高三的时候,其实和你差不多。你也许会觉得我成绩很好,应该会轻松,其实并没有啊。有的时候反而压力更大,所以我刚刚想起了还觉得有些累。”

“你现在还觉得累吗?”蓝景仪突然想起来其实他很久没有见到蓝思追了,他好像一直都很忙,他有的时候甚至想知道他都在忙些什么,但是无奈于自己也有一堆事情要去完成。

“不知道是不是累,但是也许我们总是需要去做些什么的。”蓝思追温声笑道:“啊,你心里一定在说我在给你灌鸡汤了,但是……”

他还没说完,蓝景仪向他摇了摇头,如果是别的人和他说这些,他一定听不下去,可是蓝思追说的时候,他却觉得他一定说的是对的。

蓝思追放开他,身子却还是靠得很近,“总有一天你会知道,某个人都必须要辛苦地活着才知道什么是快乐。”他说话的语调变了变,很像是老师们在班会课的时候说话的语气

这是蓝景仪最不爱听的,“少来,这个我偏不听。”他说完又趴回了他的作业堆里。

蓝思追被他逗得笑了,不过也似乎不太想再打扰他了,却也没有搬回到他原来的位置,而是就这么靠在蓝景仪旁边坐着,看着他一题又一题地做着,有的时候也会和他讲解一二,蓝景仪点点头,又继续投入其中。

等到蓝景仪趴在桌子上睡着的时候,他已经把这一整套题目做完了。蓝思追放下手中的书,看了一眼手表,十一点五十九分了。

这个家伙,还是没能等到跨年啊。

当然蓝思追知道这一定不是蓝景仪的本意,他也不太在乎。

他很久没有看到蓝景仪了,并非全是因为学校很忙。他只是不想让蓝景仪分心,很奇怪,他们明明没有确定任何关系,他却觉得蓝景仪总是会为他分心,就像他也时不时地为他分心一样。

他将睡着的蓝景仪抱了起来,心想,至少现在他可以做他想做的了吧。

蓝景仪没有醒过来,倒在怀里靠得更紧了,正合了蓝思追心意,他低头吻了吻他的脸颊,在心里默数着数字,等到时钟敲响到十二点的时候,在蓝景仪耳边道了一句,“新年快乐,要加油哦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吃完饭的时候,和老爹一个喝酒一个喝果汁庆祝了一番,老妈在喝汤xx

最后一起举杯说要2019年加油,暖得要哭了,所以我也要努力写暖暖的追仪啊!!所以就有了这个名字嘿嘿~

这文不长,但是很甜对不对!!本来想圣诞发的,结果三次仿佛知道我闲了突然天降大任忙了一个星期_(:3J∠)_心想元旦也很意义呢!

新的一年,要继续努力!

评论(5)
热度(53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