兼听

关于《鸣夏逢冬》

对于追仪,我这里一直有一个隐喻

我觉得景仪是生在夏天的孩子,没有经历过苦难,内心很光明,但是这种光明其实很脆弱,因为他没有见过黑暗的东西,所以他很容易害怕黑暗,面对黑暗也很容易手足无措

思追也是生长在夏天的孩子,只是在那之前他经历过寒冬(家族倾覆,亲人散尽),虽然那点记忆他后来尽数失去了,但也许还留了一点骨子里的忧患,幼孤的他会比别的孩子更成熟一些

所以我脑子里才有【鸣夏逢冬】这四个字,就是蓝景仪与温苑的相遇。

长夏即少年,是一年最灿烂的季节,自如少年一个人一生中最灿烂的年华,温苑的一生都想把他因为他的使命即将失去的灿烂年华,让蓝景仪继续下去。

可是,在那样一个中华土地分崩离析的年代里,哪里会有真正的长夏呢?

所以,少年啊,他们必须担负他们的责任,他们必须放弃长夏,因为无论如何严冬都会来临。

那样的时代总是带着满怀遗憾。

所以我必须让他们看到未来的今天,一个真正的长夏。

这篇是不是又专又红且心灵鸡汤x

————大概就是

仪:阿愿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!
愿:因为我要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啊!!
仪:好!那我们一起去奋斗吧!
愿:不 你别——【来不及了】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